温州
 
     
 
 

省森防总站一行赴永嘉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9月19日-20日,省森防总站负责人带队赴永嘉县调研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浙江农林大学教授胡加付,温州市森林病虫害防治和林木种苗站站长陈炎,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局长肖晓锵、总规划师周杰斌等陪同。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岩坦镇除治山场清理情况,检查了三江街道一处松木堆放点,并对有虫孔松木进行了解剖,现场分析疫情传播媒介松褐天牛的危害过程,普及讲解松材线虫病防治知识。调研组要求,一是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要跳出原有防治模式和路径依赖,摸索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科学制定防治方案。二是清理队伍要专业化,规范疫木除治,强化质量监管,实行护林员、乡镇、县多层巡查监管,同时委托第三方多轮定位监理。三是突出执法,加大排查,全面排查村居房前屋后和道路两沿(沿山、沿林)堆放松木情况,开展木材加工厂检疫执法行动,全面加强松材线虫病疫区及疫木源头管理,严厉打击违法采伐、运输、加工、经营和使用疫木及其制品行为。

  肖晓锵表示,永嘉县将正视存在问题,立即采取行动,狠抓整改落实,力求实现“山上不留一株病树,路边不丢一根疫木,房前屋后不见一段松材,辖区不容一家非法加工点”的目标,切实遏制松材线虫病蔓延的势头。

(温州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