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 为民办事

“毗邻党建”引领生态共治,金嘉两地召开“美国白蛾”联防联控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9-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以“毗邻党建”为引领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3日,上海市金山区和浙江省嘉兴市林业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林安”行动暨金嘉两地“美国白蛾”联防联控现场会在金山区廊下镇山塘村举行。省林业局副局长陆献峰,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顾晓君,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上海市林业总站以及金嘉两地市、县(市、区)林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陆献峰指出,开展“林安”行动暨金嘉两地美国白蛾联防联控现场会,既是推动林业生态共保联治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金嘉两地林业合作的积极探索。他提议,金嘉两地林业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探索实行“毗邻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员旗帜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构建工作互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文化共荣的工作机制,夯实地区间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基础,有效遏制美国白蛾的扩散蔓延,切实保护金嘉两地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推动金嘉两地林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上海市金山区与我省平湖市相邻,2020年7月,平湖市新埭、新仓两镇的美国白蛾监测点发现少量美国白蛾成虫,金嘉两地林业部门联合行动,迅速采取扑灭、阻断措施,并建立跨界监测、疫情通报、联防联控等工作机制,有效应对美国白蛾的扩散蔓延。下一步,双方林业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工作联动,加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力度,全力保护浙沪边界地区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活动现场,参加人员还观摩了美国白蛾防治演示。

(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局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