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衢州市衢江区召开疫木定点处理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09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细化和规范衢江区松疫木的处理,9月9日下午,衢江区林业局召开疫木定点处理企业座谈会。区林业局分管领导、森防站负责人、各疫木定点处理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区防检站负责人总结了去冬今春定点企业处理疫木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如清理进度慢,错过最佳清理时间;存在收购活松树和杂木现象;管理不规范,监控未开启,厂区未封锁等。针对上述问题,衢江区要求企业应当提高认识,及时整改。随后,衢江区认真聆听企业诉求,诸如收购时不慎混入活松树、杂木,工作量大,人员不够等难点,衢江区表示企业应该严格规范行事,承担责任,不能蒙混过关,私下交易,有情况要及时上报,碰到问题可随时向局求助。企业要尽早统筹全局,做好人力与物力的准备,把握最佳处理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对于下一步疫木处理工作,区林业局强调以下几点:一是采用枝桠比例法,枝桠主干分开过磅,不得相互掺杂;二是合理调整收购单价,平衡市场交易;三是规范开具收据,注明收购信息;四是认定疫木处理联系单,不收无联系单疫木;五是联系单、木材同框拍照,“木”“单”相互关联;六是全面规范管理,合法合规经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