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柯城区六项举措贯彻落实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柯城区组织观看了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现场召开柯城区松材线虫除治工作推进会。柯城区林业局相关科室、各有关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林技员参加。

会议对听取了各乡镇(街道)松材线虫病疫情除治工作的汇报,杨勇局长据胡侠局长的讲话精神,针对存在的清理进度偏慢、数字森防使用率低、清理质量不高、清理力量不足等问题,就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将除治任务相关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人;二是狠抓疫木清理质量,推行乡镇、村级、专业监理的进行多层次监管,实行疫木清理动态跟踪,实现源头清理质量的监督成效;三是狠抓疫木清理进度,抢抓晴天,倒排时间,增加清理力量,确保2022年3月底前高质量完成清理任务;四是确保除治全程上图,继续组织区森防站、乡镇林业站干部深入山场,针对“数字森防”系统应用的技术难点疑点进行现场指导;五是加强疫木监管,严格落实下山疫木看护监管责任,以免造成松材线虫病疫源的人为传播;六是要加强宣传和引导。通过公告、宣传画报、宣传手册讲清、讲透松材线虫病危害性和严重性,提高农户对松材线虫病除治的知晓率和支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