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走基层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省林业局基层党支部党员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要求,11月17日至18日,省林业局办公室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前往衢州市柯城区,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走基层调研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献峰,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沈国存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活动。

  参观学习悟党性。在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大家跟随现场解说回顾侵华日军衢州细菌战史实,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文物资料,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屈辱。在参观完中共衢县支部旧址后,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赵抃祠,大家认真聆听赵抃一生刚直无私、清廉简朴、勤政为民的故事,从中汲取廉洁自律、清正奉公的道德力量。

  走访调研拓思路。进入沟溪乡余东未来乡村,随处可见的农民画艺术元素和丰富的产业形态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大家认为,余东未来乡村依托农民画产业发展,多元发展乡村民俗文化、休闲旅游,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来到“村播学院”和四省边际直播产业创业街,大家仔细听取村播产业发展情况,对柯城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参与,探索走出“农民当主播、手机变农具、直播成农活、数据为农资”的新农村发展路径表示赞赏与肯定。走进“一村万树”省级示范村——花园街道新姜村,大家详细了解该村借助推进“一村万树”项目种植樱花树,把生态资源变成“资本”,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的情况,高度评价以绿色期权为村集体经济“造血”的共富模式。

  学思践悟勇担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感悟历史、锤炼党性的红色之行,也是一次学习经验、提升能力的教育之行。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感,立足本职、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高质量森林浙江,打造林业现代化先行省,为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多林业人的贡献。

(局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