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市林学会举办林业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实践成果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杭州市林学会在建德举办林业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实践成果学术研讨会。全市近50名林业科技人员齐聚一堂,围绕“向深绿·共富裕”主题,总结提炼林业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实践成果案例,为促进林业科技创新、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和推动共同富裕献计献策。

  本次研讨会前期共征集林业调研成果、实践成果、科技论文三大类科研成果30篇,并在会前汇编成研讨会论文集。研讨会上,10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想法,分享经验,为探索“林业科技助推共同富裕”新模式献计献策。杭州市林科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胡亚芬的《“种业翻身仗”背景下杭州市林业种业发展对策思考》,根据当前该市种业与中央提出的“种源自主可控”“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等五大差距,提出了针对性的发展思路、发展路径和建设举措;杭州市林科院森林生态所工程师华锦欣的《杭州市自然保护地现状与空间分布格局特征分析》,全面分析了该市湿地资源,并针对湿地类型、分布特点等空间格局,提出了合理利用的建设性建议;建德市林业总场场长唐旭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建德林业总场助推山区共富研究》中提出,依托国有林场现有资源渠道,逐步规划并实施林苗一体化、林下经济、森林公园、绿道改造等项目,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振兴和山区共富,为国有林场改革、生态价值实现机制提供了经验和借鉴;杭州市富阳区农推中心林业站站长楼君分享了《甜柿优质新品种栽培关键技术》研究成果,为延长甜柿的保存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方法,并为基层林业科研人员开展基础应用研究、论文撰写提供了借鉴。

  这次交流研讨,各位代表畅所欲言,不仅充分展现了杭州林业科技人员在“林业科技助推共同富裕”工作中的思考与实践能力,更为今后林业助推共同富裕新实践开拓更多更好的思路。

(杭州市林水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