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慈溪首批33名“民间林长”正式上岗

 
 
发布日期:2022-12-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日前,慈溪市林长制办公室开展了“民间林长”授旗及聘任仪式,33名志愿者被聘任为该市首批“民间林长”,聘期为3年。

  “民间林长”是慈溪在全面推行林长制体系下,发动社会力量直接参与森林、湿地资源保护管理的一支民间队伍,以巡山护绿爱林为使命,以森林慈溪建设为目标,义务开展森林资源保护、山体破坏举报、防火防虫巡查监管、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生态文明科普等活动,共建共护共享生态底色,推动全市绿色自然发展。

  此外,慈溪还同步出台了《慈溪市“民间林长”管理制度(试行)》,通过建章立制逐步完善“民间林长”工作机制,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联动格局,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截至目前,“民间林长”已自发组织巡山护林活动40余次,参与人数近600人,上报违法线索10余条。

  下步,慈溪将广纳人员、强化队伍,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巡林活动,充分发挥“民间林长”的“侦查员”和“宣传员”作用,构筑起全市绿色发展的坚固屏障。

(慈溪市林业局、宁波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