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天台县林业局在全省林草种苗行政执法和质量监管培训班上分享办案经验

 
 
发布日期:2022-12-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省林业局召开2022年度全省林草种苗行政执法和质量监管培训班,天台县林业局作为唯一的县级部门,登台分享了办案体会。

  2021年10月,天台县林业局查办了一起林草种苗行政案件,这是全省第一起查办的林草种苗行政案件。在承办过程中,由于没有相关案件可以参考和借鉴,该局承办人员边办案边学习,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态度、精准的法条理解、温情的法律应用,高质量完成了案件办理工作,得到了省林业局的充分肯定,也取得了案件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并顺利执行完毕。

  该局在分享体会中表示,因为机构改革,职能划转、人员分流转岗,在特定时期,不能放松林业执法监察工作,办案人员必须加强业务学习,要拜前辈为师、拜书本为师、拜网络为师,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法理人情兼顾、刚性柔情并举。当前,全省正在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种子苗木案件的处罚权限划转到了综合执法队伍,林业部门将承担指导作用。随着执法力量的加强,我们将碰到一些以前从未发生、多未查处过的案件,会碰到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这就要求我们加强业务学习,成为行家里手,真正起到“既指又导”的作用,把每一起林业案件办成铁案,从而进一步树立林业部门的形象,维护法律的威严。

(天台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