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龙泉市召开2022—2023年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2-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12月1日,龙泉市召开2022-2023年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丽水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部署会精神与总林长令,通报去冬今春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龙泉市政府副市长王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强调,一要严守思想关,认清防治工作严峻形势。党的二十大把“加强生物安全管理,防治外来物种侵害”作为国家战略写进报告,反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今年林长制全面铺开,各级林长都有各自责任山头,都是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有清醒的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治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慎之又慎,容不得半点松懈。二要严控措施关,紧盯关键环节紧要任务。防治工作的关键就是疫木清零,要抓时间节点,必须抢抓时机、争取主动,在春节前完成全域清零;要抓防治质量,最紧要就是抓砍伐队,拿出管用办法,让砍伐队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把死树彻底清理干净;要抓执法监督,山下的疫木一定要监管到位。三要严把责任关,保障防治工作高质高效。压实责任,形成工作闭环;健全机制,确保问题整改;保障到位,加强资金统筹。

  下步,龙泉市将扛起使命担当,坚定信心,狠抓落实,继续以“病树清零”为目标,结合“外堵内清”,着力提升清理质量,着重阻断疫情传播,全面提升防治成效,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态势,打好决定疫情今后走势的关键一战,确保如期完成明年五年攻坚中期考核目标,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筑牢生态保护底线。

  会上,王晓燕与乡镇(街道)代表签订龙泉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

(龙泉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