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资讯  
 

湖南湘西传达贯彻国家、省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2-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号:


  2月14日,全国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视频会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林业局高度重视,及时行动,召开全州贯彻落实国家、省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会,迅速传达贯彻国家、省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近期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有关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关键期,广大森防工作者既面临着“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也承载着“天将降大任”的时代使命。湘西州各级林草有害生物防治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打赢“十四五”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为保护森林资源、建设“五个湘西”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2022年全州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一要充分认清松材线虫病持续扩散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增强做好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生面积小、病死松树少的疫情县市要树立“近期实现无疫情、2024年实现拔除疫点”的决心和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加大资金投入,落实好国家、省和州部署要求,推动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要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主体责任、林业部门行业责任、相关单位部门责任,建立完善高效率、常态化的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机制。三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疫情处置、严格检疫执法、加强宣传工作等,着力林草有害生物监测、检疫、预防和治理,抓严抓实全年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