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省市区三级联动开展“我为亚运种棵树”植树活动在杭州亚运村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省政协副主席、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周国辉参加“我为亚运种棵树”植树劳动

  3月3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周国辉,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局其他领导在萧山区钱江世纪城亚运村参加省市区三级联动“我为亚运种棵树”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绿色”亚运办会理念,为美丽杭城、绿色亚运添光增彩。

“我为亚运种棵树”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周国辉与省林业局、杭州市、萧山区有关机关干部约150人,一起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围堰浇水,接连栽种了浙江樟、浙江楠、紫薇、垂丝海棠、阳光樱等乔木树种500余株。自2018年起,我省已连续5年举办共建亚运林活动,累计植树230余亩、1万多株。通过5年连续建设,钱塘江畔织起一条亚运“绿色”丝带,为我省举办绿色、低碳亚运留下一道亮丽的风景。

浙里办“浙里种树”移动端小程序

  此次植树活动借助浙里办“浙里种树”移动端小程序,在植树活动现场通过手机扫描树苗上的二维码,即可登记植树信息,查阅植树产生的固碳值、林业碳积分,并可转化为碳普惠积分,实现义务植树树木定位到点、关联到人、每株树的碳汇量可量化、可核查。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应对,提前谋划,严密组织,深入发动干部群众绿化造林。截至目前,全省已逾815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2080余万株,掀起了植树造林的热潮。

(局国土绿化处、省林业信息宣传服务中心、杭州市林水局、杭州市园文局、萧山区农业农村局、钱江世纪城管委会)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