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安吉县森林医生服务山核桃生产

 
发布日期:2022-04-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山核桃是上堡村的支柱产业,也是林农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目前是山核桃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该村村民十分关心山核桃的病虫害防治管理技术,安吉县“森林医生”主动联系,上门帮扶,给种植户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4月19日上午,安吉县森林医生深入鄣吴镇上堡村山核桃种植基地,开展山核桃春季病虫害防治指导。现场,“森林医生”一一指出各种病虫害,逐个讲解为害特征,注意事项:这个是山核桃蚜虫,主要在叶背面为害;这个是干腐病,主要在枝、干处发生,要重视管理,防止蔓延;现在正是开花期,要时刻关注花蕾蛆的发生动态,还要关注天牛为害,并逐个叮嘱防治方法、注意事项。种植户们认真听讲,并及时提出疑问。

讲解结束后,种植户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现场培训和指导,直截了当,简单易懂,是真真正正接地气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