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数据
 
     
 
 

2022年全省国土绿化重点工作通报(七)

 
 
发布日期:2022-04-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2022年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进度(截至3月28日)

2022年全省国家造林计划任务进度(截至3月28日)

  截至3月28日,全省国土绿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全省已完成2022年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实施方案编制与上报,完成造林地块落图34.3万亩,是年度计划任务的122.6%;完成造林施工面积14.4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51.2%,较上周增加了12.9个百分点。全省8个市、55个县(市、区)施工进度在50%以上,其中38个县(市、区)超额完成造林施工,较上周增加嘉善、嵊州、金东、兰溪、东阳、永康、武义、磐安、岱山、青田。施工进度低于10%的有长兴、诸暨、嵊泗、景宁等县(市、区)。

  国家造林计划任务。全省完成造林施工6.52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67%,较上周增加0.32万亩。全省有24个县(市、区)造林施工进度已在50%以上。天台、文成等县进度低于30%。

  造林绿化空间调查评估工作。根据《自然资源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的通知》,省林业局已完成造林绿化空间调查评估底图制作并下发各地。近期,省林业局将开展视频培训,各地要认真对照技术方案内林业调查评估工作要求和规范,加快部署、认真组织开展造林绿化空间图斑适宜性评估工作,在4月底前按时完成并高质量提交造林绿化空间调查评估成果。

  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全省已有4个县(市、区)完成五年实施方案编制并报送市级审查,有10个县(市、区)已完成五年实施方案编制,74个县(市、区)正在开展方案编制。上周,浦江县县长戴翀作出批示,要求各部门强化工作协同,加快推进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本周起,省林业局将组织开展2021年度千万亩工程完成情况及省级以上资金任务检查,并同步开展县级五年方案编制指导。

(局国土绿化处)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