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数据
 
     
 
 

2022年全省国土绿化重点工作通报(八)

 
 
发布日期:2022-04-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2022年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进度(截至4月6日)

2022年全省国家造林计划任务进度(截至4月6日)

  截至4月6日,全省国土绿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全省已完成新增造林地块落图35.4万亩,是年度计划任务的126.4%;完成新增造林施工面积20.5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73.1%。 县级层面,有57个县(市、区)施工进度超过全省平均,但嵊泗、景宁2个县进度低于10%。

  新增森林管护方面,杭州、宁波、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8个市,桐庐、富阳、镇海、象山、余姚、越城、嵊州、武义、兰溪、开化、江山、普陀、嵊泗、仙居、莲都、缙云、遂昌、松阳、庆元、龙泉等20个县(市、区)已开展新增森林管护并启动落图工作。各地在推进新增造林同时,要同步开展新增森林管护工作,通过经营管护并确认成林后,及时开展落地上图工作,力争6月底完成年度任务。

  国家造林计划任务。全省完成造林施工7.33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75.4%,较上周增加0.81万亩。全省有24个县(市、区)造林施工进度在50%以上,其中桐庐、鹿城、安吉、嵊州、磐安、松阳等6个县(市、区)已超额完成。但衢江施工进度低于30%。上周起,全省部署开展国家造林任务落地上图,桐庐、文成、磐安、常山、开化、江山、遂昌、庆元等8个县(市)已启动,其他任务县需要尽快启动,与百万亩行动同步完成。

  造林绿化空间调查评估工作。根据国家下发绿化空间图斑,全省需开展造林绿化空间调查评估工作的县(市、区)共88个。目前,全省已有38个县(市、区)落实调查评估单位,富阳、瓯海2区已完成第一阶段土地前置评估,慈溪、三门2个县(市)图斑内业判读进度超过50%。各地要对标4月底前完成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的工作要求,加强与自然资源部门对接,认真仔细、实事求是,加快工作推进。

  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全省有6个县(市、区)完成五年实施方案编制并报送市级审查,较上周增加富阳、苍南;有11个县(市、区)已完成五年实施方案编制,较上周增加瑞安、长兴、庆元;71个县(市、区)正在开展方案编制。浦江仍未启动方案编制工作,需立即启动、加快进度。

  上周,省林业局已启动2021年度森林质量提升任务省级核查,检查发现,部分县(市、区)存在作业方式不合理、经营质量不高等问题。各地要充分认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是提高森林蓄积量、增强森林碳汇能力的重要路径,科学开展抚育经营是森林质量提升的关键举措,必须加强质量管理、提升工作成效。

  国土绿化重点工程。衢州市诗画浙江大花园核心区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已完成投资10201万元,完成人工造林1.17万亩,退化林修复0.54万亩,森林抚育2.35万亩,油茶新造、改造面积0.41万亩。2020年省林业重点项目,建德、淳安、遂昌等3个县已完成工程施工,较半月前增加了遂昌;龙泉、永嘉2个县(市)完成进度分别为80.0%、65.4%。2021年省林业重点项目,江山、开化2县完成进度分别为93.6%、82.6%;泰顺、东阳、莲都、缙云等4个县(区)进度低于30%,需加快推进。2022年省林业重点项目涉及的苍南、长兴、安吉、青田等4县正处招标阶段,需加快工作进度,6月底前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并报省林业局备案。

(局国土绿化处)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