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数据
 
     
 
 

2022年全省国土绿化重点工作通报(十二)

 
 
发布日期:2022-05-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2022年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进度(截至5月9日)

2022年全省国家造林计划任务进度(截至5月9日)

2022年全省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县级五年实施方案工作进展(截至5月9日)

  截至5月9日,全省国土绿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新增造林方面,根据各地上报,全省已完成新增造林施工面积25.9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92.6%。新增森林管护方面,完成新增森林管护落地上图8.4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7.3%。全省11个市的46个县(市、区)已启动新增森林管护和落图,但总体进度慢。13个县(市、区)完成工作任务,10个市的33个县(市、区)尚未启动落图工作,请涉及的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市高度重视,抓紧推进。

  各地要坚决贯彻国办文件精神,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严禁违规占用耕地造林绿化。对违规占用耕地造林绿化的,要立即整改到位,并不予核实造林面积、不享受财政资金补助政策。

  国家造林计划任务。造林施工方面,全省完成施工10.85万亩,是年度计划任务的111.7%。21个县(市、区)已完成,建德、新昌、天台、莲都、庆元5个县(市、区)需抓紧推进。落地上图方面,全省完成国家造林任务落图4.4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59%,8个县(市、区)已完成,龙泉、庆元、遂昌、景宁4个县(市)进度低于20%。

  造林绿化空间调查评估工作。全省87个县(市、区)落实调查评估单位,并开展内业判读。53个县(市、区)已完成第一阶段土地前置评估工作,74个县(市、区)正在开展外业调查。宁海、洞头、文成、平阳、嘉善、东阳等6个县(市、区)完成内外业调查,初步形成适宜性评估结果,其中宁海、文成、嘉善3个县已将评估结果移交自然资源部门,文成县已确定森林覆盖率和林地保有量建议性指标。

  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全省68个县(市、区)完成五年实施方案编制,其中24个已报送市级审查;浦江仍处于招标流程。全省有82个县(市、区)启动落图工作,面积767万亩,其中战略储备林209.3万亩,美丽生态廊道120.7万亩,健康森林437万亩,分别占工程计划任务的83.7%、80.4%和72.8%。诸暨、新昌、东阳、天台、莲都、庆元等6个县(市、区)尚未开展落图工作,需要立即启动。

  千万亩工程县级五年实施方案已整体进入市级汇总审查阶段,各设区市要按照6月底前完成汇总评审、修改报送的要求,协调指导推进辖区内各地方案编制与完善。各市要对照市级合规性审查要点,组织开展方案文本、任务分解、落地数据审查,各任务类型的面积及图斑审查比例不低于30%,审查通过后组织专家论证。要突出工程区域整体成效,优化建设布局,必要时开展重要区域现场核实。要加强精品工程谋划,做好市级重点工程推荐,系统建设区域标志性工程。

  国土绿化重点工程。衢州市诗画浙江大花园核心区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已完成投资11356.53万元,完成人工造林1.32万亩,退化林修复0.85万亩,森林抚育2.82万亩,油茶新造、改造面积0.86万亩。2020年省林业重点项目,淳安、建德、永嘉、遂昌等4个县(市)已完成工程施工,龙泉市完成进度为86%,距离计划完工时间较紧,需加快推进。2021年省林业重点项目,江山、开化2个县(市)完成进度大于80%,缙云、东阳、莲都3个县(市、区)完成进度分别为37.8%、32.3%、22.3%,泰顺进度仅为2.3%,要尽快采取措施加快推进。2022年省林业重点项目涉及的苍南、长兴、安吉、青田等4个县均处于招标阶段。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关于下达2022年度林草重点计划任务的通知》,并下达了2022年第二批中央财政资金任务。围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工作部署,近期省林业局将下发2022年科学绿化工作任务,各地要按照通知要求,以科学绿化为目标,系统推进年度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局国土绿化处)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