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数据
 
     
 
 

2022年全省国土绿化重点工作通报(十四)

 
 
发布日期:2022-05-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2022年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进度(新增森林管护)

(截至5月23日)

2022年全省国家造林计划任务进度(截至5月23日)

2022年全省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县级五年实施方案工作进展

(截至5月23日)

  截至5月23日,全省国土绿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全省完成新增森林管护落地上图19.6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40.2%。杭州、宁波、湖州3市进度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温州、嘉兴2市进度小于15%。县级层面,全省35个县(市、区)进度超过全省平均水平,16个县(市、区)完成任务,萧山、江北、北仑、鄞州、宁海、慈溪、洞头、泰顺、龙港、海盐、平湖、磐安、柯城、衢江、龙游、岱山、椒江、玉环、松阳等19个县(市、区)尚未启动落地上图工作。

  各地要抓紧推进新增森林管护工作,有问题及时联系百千万专班。同时做好新增造林档案自查,重点审核“五个是否”(图斑是否与耕地重叠、前地类是否符合造林要求、属性填报是否完整、造林面积是否存在误差、图片是否真实反映造林成果)。近期,专班也将对2022年造林图斑进行抽查,并适时公布抽查结果。

  国家造林计划任务。全省上报完成国家造林任务施工12.8万亩,是年度计划任务的131.3%;完成国家造林任务落地上图6.2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64%。全省已有10个县(市、区)完成国家造林任务落地上图;泰顺、新昌、常山、江山、景宁、龙泉等6个县(市、区)进度低于40%,其中景宁、龙泉等2个县(市)进度低于20%。

  根据国家林草局2021年造林任务完成结果的审核意见,各地要认真做好造林任务地块与耕地重叠情况的分析剔除,要重视人工造林方式确定(与林草资源图对比,前地类应符合国家《造林绿化落地上图技术规范(试行)》要求),并做好投资来源、项目类别、造林密度等图斑属性数据完整性检查。

  造林绿化空间调查评估工作。全省88个任务县(市、区)均已落实调查评估单位,其中63个县(市、区)完成土地前置评估,19个县(市、区)已完成内外业调查。宁海、文成、嘉善等3个县已移交评估结果,洞头、瑞安、永嘉、平阳、东阳等5个县(市、区)已形成适宜性评估初步结果。

  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全省有77个县(市、区)完成五年实施方案编制,其中51个县(市、区)已将方案报送市级林业主管部门审查。湖州市率先完成全市各县五年实施方案合规性审查,并统一组织开展专家论证。除浦江县外,全省有88个县(市、区)开展了五年实施方案落地上图,完成方案上图面积990万亩。

  上周,省林业局印发2022年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任务,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丽水等7个市已开展年度任务设计、施工落地上图工作。各地要按照6月底完成五年方案评审修改、11 月底前完成千万亩工程年度任务建设的工作要求,统筹协调年度计划,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扎实推进年度任务完成。

  国土绿化重点工程。衢州市诗画浙江大花园核心区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已完成投资11356.53万元,占30.4%。2020年省林业重点项目,淳安、建德、永嘉、遂昌等4个县(市)已完成工程施工,其中淳安、建德将组织开展竣工验收;龙泉完成进度为86%。2021年省林业重点项目,江山、开化2个县(市)完成进度大于80%;缙云、东阳、莲都3个县(市、区)完成进度分别为64%、32.5%、22.3%;泰顺进度仅为2.3%。2022年省林业重点项目,苍南已编制完成实施方案并报县政府同意,正在进行施工招投标;长兴、安吉、青田3县正在开展实施方案和作业设计编制。

  5月以来,龙泉、江山、开化、东阳、莲都、泰顺等6县(市、区)重点项目上报无进展或进展缓慢,特别是龙泉、泰顺2县(市),要迅速行动,围绕项目实施时点要求,加快工作推进。苍南、长兴、安吉、青田等4县要在6月底前将经县政府同意的项目实施方案、合理性评价结果上报省局。

(局国土绿化处)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