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全省森林火情扑救“一月一演练”在绍兴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森林火情早期处理队伍实战水平,根据省林业局2022年森林火情扑救“一月一演练”的部署,6月14日,森林火情早期处理暨汤浦水库(舜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绍兴举行。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胜出席。

  本次演练全过程使用多种灭火战法,重点突出“引水灭火”、无人机综合运用、部门协同作战,检验了森林火情早期处理队伍的操作水平、反应能力、协同方法。

  李永胜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给予充分肯定。对绍兴市的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火源管理。继续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和违规用火查处工作,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网,确保火种不入林,火源不上山。二是要强训练。坚持训练常态化、演练经常化,从实战出发,摸索出一套符合实际需要的,科学、安全、高效的火情处理方法,确保队伍能拉得出、打得响、打得赢。三是要强保障。加大装备建设投入,用先进科技的装备武装队伍。加强水源点、林火阻隔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布局,发挥效能。

(局森林防火处、绍兴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