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象山县委书记包朝阳应邀赴省林业局录制“国土绿化书记访谈”节目

 
 
发布日期:2022-07-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象山县委书记包朝阳接受采访

  7月8日,象山县委书记包朝阳应邀参加省关注森林执行委员会和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联合组织的2022年“关注森林——国土绿化书记访谈”系列节目。以“全域推进象山国土绿化 助力构建绿色生态亚运”为题接受记者采访,畅谈象山在国土绿化、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方面的经验和举措。

  包朝阳介绍,象山是一座知名的滨海旅游城市,是“万象山海城”“千年古渔乡”“百强活力县”,还是杭州亚运会帆船帆板、沙滩排球赛事举办地,荣获省级森林城市、首批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多项荣誉称号,森林覆盖率56.3%。

  包朝阳谈到,象山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系统保护,走出了一条符合象山实际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一是布绿成网绘好万象山海图。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引领,科学划定“三区三线”,着力打造“城区林成片、乡村林成网、林网水网交融、城乡绿化一体”的森林生态网络体系,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25平方米。二是播绿成景建设滨海大花园。积极推进城乡人居品质提升,创成省森林城镇14个,“一村万树”示范村21个,90%以上的居民出门“300米见绿、500米入园”。三是护绿成风推动全民迎亚运。按照“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理念,注重共建共护共享,持续护好森林城市建设成果,荣获自然保护地领域最高奖项“野生动植物卫士奖——先锋卫士”。四是点绿成金融入“双碳新时代”。依托国家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创新开展海上两山银行改革,大力发展柑橘、枇杷等林特产业,实现绿色发展富农增收。

  包朝阳表示,下一步,象山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亚运赛事筹办为契机,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奋勇争当国土绿化“排头兵”、海上两山实践地,将象山建设成为“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闻香、全域美丽”的滨海花园城市。

(局办公室、局国土绿化处、省林业信息宣传服务中心、象山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