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情预警  
 

宁海县上半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总体呈下降趋势

 
发布日期:2022-07-21访问次数:
字号:


根据各乡镇测报点调查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2022年上半年宁海县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1080亩,其中柳杉毛虫750亩、黄脊竹蝗220亩、木麻黄毒蛾220亩、卵圆蝽110亩,宁海县上半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总体情况较上年略有下降。

2022年上半年,宁海县发生的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有柳杉毛虫、黄脊竹蝗、木麻黄毒蛾、卵圆蝽等,具体表现为:柳杉毛虫,主要分布在茶山林场、五山林场等柳杉纯林及高海拔区域,2022年上半年发生面积1080亩,属于中度发生;黄脊竹蝗,主要分布在越溪乡七市村,发生面积220亩,属于属于中度危害;木麻黄毒蛾发生220亩、卵圆蝽110亩在全县呈零星分布,今年发生危害较上年大幅度减轻。同时,由于2021年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形势较为严峻,宁海县总体处于疫情高发期。自去年9月到目前,宁海县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清理队伍对病死松树进行了清理作业,并在重点防治区域结合免疫制剂注射、诱捕器等综合防治措施,成果明显,下半年宁海县林业有害生物整体发生也将持续呈下降趋势。

下一步,宁海县将继续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加强监测预警,提高测报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精准掌握有害生物发生情况,并做好病虫害虫情调查和发生动态分析工作,适时发布病虫情预报。同时开展对突发性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危害规律的调查监测,提供防治信息服务,做好防治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