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情预警  
 

宁波市上半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同比下降27%

 
发布日期:2022-07-26访问次数:
字号:


据全市87个测报点以及5个国家中心测报点调查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宁波市发生的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有黄脊竹蝗、竹卵园蝽、一字竹象、竹织叶野螟、柳杉毛虫等,有害生物合计寄主总面积690万亩,监测面积628万亩,发生轻度0.82万亩,较去年同期下降27%。具体如下:

黄脊竹蝗发生轻度1350亩,分布奉化;竹卵园蝽发生轻度3900亩,分布奉化、宁海、象山、余姚;柳杉毛虫发生轻度1650亩,分布象山、宁海;一字竹象发生轻度450亩,分布奉化;竹织叶野螟发生轻度650亩,分布奉化。美国白蛾零发生。其它有害生物:樟萤叶甲、天牛类、樟巢螟是园林绿化、通道林带主要食叶害虫,局部发生影响景观。

各地已采取有效措施对相关病虫害进行防治,下一步将全力做好沿海防护林、通道林带、村庄绿化等平原绿化林带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预报;加强对重要生态公益林常发性林业有害生物的预测预报,及时发布病虫情信息,做好防治指导服务;组织开展对突发性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危害规律的调查监测,为及时、准确、有效的防治提供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