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2022浙江省乡村振兴战略林业论坛暨省林学会常务理事培训活动在青田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赵树丛作主题报告

  7月27日上午,2022浙江省乡村振兴战略林业论坛暨省林学会常务理事培训活动在青田举办。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出席并作主旨报告,省政协常委、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吴鸿,省林业局、省科协、丽水市林业局、青田县相关负责人参加。

  赵树丛以“发展森林疗养 增进民生福祉”为主题,介绍了森林疗养及其在中国兴起的背景、国际森林疗养的发展及对中国的影响、林草事业新定位和森林疗养发展等内容,展示了森林疗养的重要性和优越性。

  他指出,浙江的森林疗养走在了全国前列。2014年出台了《关于加快森林休闲养生业发展的意见》,将森林疗养理念融入其中,开展森林自然疗养、亚健康理疗、养老养生等服务。目前,浙江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产值达到1150亿元,是浙江林业的第一大产业。

  他强调,处理林草事业新定位和森林疗养发展,要注意把握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建设优先战略定位,把握人民大众共享森林福祉的基本方向,注重发现森林等自然资源新价值,发挥森林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本届论坛以“走好强林兴业路,助推山区共富梦”为主题,聚焦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任务。论坛期间,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与青田县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了丽水市林业产业技术服务指导团的授旗仪式和第十六届中国林草青年科技奖颁奖活动。此外,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和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分别分享了油茶产业科学发展和森林康养模式探索的主题报告。

(省林学会、局办公室、局科学技术处、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省林业信息宣传服务中心,丽水市林业局,青田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