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天台:巡护数字化 护林更高效

发布日期:2022-08-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期,天台县林业局开展了县生态巡护系统试用培训,平桥镇的护林员和国有林场的护林员先后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介绍了巡护系统护林员端的功能、使用方法和积分制考核机制。

  天台县生态巡护系统是天台县林长制考核的重要抓手,护林员是林长实现森林管得着、管得牢、管得好的“眼和脚”,考虑到护林员的年龄结构和文化程度,该县在整体框架设计上着重考虑适老化,即界面尽量简化,事件仅分为紧急与一般,事件描述可用语音播报。下发任务也采用语音与文字两种方式同时推送给护林员。

  同时建立了浙里办“林心农”与护林员系统的联动功能,如果群众在林区范围内看到有烧灰、破坏林地、乱砍滥伐等现象或者发现野生动物需要救助,可通过浙里办上报,护林员或者林长办工作人员将及时赶往现场处置。目前,该系统正在平桥镇、华顶林场和宝华林场试运行,其他乡镇的功能也将陆续开放。

(天台县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