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云南2022年天然林保护修复和退耕还林国家级外业验收完成

发布日期:2022-08-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国家林草局中南院
字号:


  为全面掌握退耕还林和天然林保护修复建设和管理情况,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巩固和发展好退耕还林及天然林保护修复成果,推动退耕还林及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高质量发展,国家林草局开展了2022年天然林保护修复和退耕还林验收工作。根据工作通知要求,国家林草局中南院承担了云南省2022年天然林保护修复和退耕还林国家级验收工作。

  为确保验收工作顺利开展,国家林草局生态中心于4月22日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退耕还林及天然林保护修复验收培训。会后,中南院根据会议精神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编制了工作方案,于7月14日组织14人分成6个工组赴云南开展验收。各工作组通过采取听取汇报、资料查阅与核对、遥感判读、实地调查和无人机航拍相结合的办法,历时20天全面完成了外业验收任务。

  8月2日,项目组将验收初步结果向云南省省林业和草原局进行了反馈。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有关要求加紧开展内业工作,对调查数据和内业资料进行全面整理,并尽快完成省级报告编写,确保按时优质向国家林草局生态中心提交所有验收成果。

(彭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