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浙江省林业局简报2022年第35期

 
 
发布日期:2022-08-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2022年全省国土绿化重点工作通报(十九)


截至7月底,全省国土绿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新增造林方面,全省完成新造林落地上图31.7万亩,是年度计划任务的113.3%。湖州、嘉兴完成率较高,分别达到131.6%、130%;温州、杭州新造林面积较大,分别达到7.88万亩、6.66万亩。接下来,各地要认真开展造林质量的检查工作,实现数量质量双达标。新增森林管护方面,全省完成新增森林管护落地上图47.8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97.9%。市级层面,温州、台州、丽水尚未完成落图工作。县级层面,泰顺、乐清、磐安、椒江、临海、松阳、景宁、龙泉等8个县(市、区)未完成落图工作。以上地区要高度重视,确实有难度的地方,市县两级要积极配合,由市级统筹完成年度任务。

国家造林计划任务。全省完成国家造林任务落地上图10.8万亩,是年度计划任务的111.5%。8个设区市的26个任务县(市、区)已全部完成造林任务落地上图。市级层面,丽水市任务完成率较高,达到123.2%;县级层面,遂昌、嵊州2县(市)完成率较高,分别达到154.6%,139.2%。

各县(市、区)要仔细核对国家造林任务的人工造林、人工更新、退化林修复等3类分项任务完成情况,不留工作短板,全面、高效完成建设。

造林绿化空间调查评估。根据上报信息统计,全省88个任务县(市、区)中,除鹿城、苍南、柯城、椒江、临海、仙居、遂昌等7个县(市、区)外均已完成评估任务。其中,仙居工作进展较慢,尚未完成内外业调查,其余6个县(市、区)已移交评估结果,但未确定最终指标。以上地区要抓紧推进,尽快完成林业部分工作任务,形成初步评估结果,及时对接自然资源部门,确定建议性指标,完成此项工作。

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县级五年实施方案编制方面,全省11个设区市的89个任务县(市、区)已全部完成方案评审并修改完善,各设区市已陆续启动正式行文流程,报省林业局备案。各地均完成五年实施方案落地上图工作,落图总面积1067万亩,是计划任务的107%。其中,战略储备林267万亩,美丽生态廊道163万亩,健康森林637万亩。年度任务方面(不含健康森林),全省完成年度任务设计施工落图56.4万亩,占计划任务的86.8%。市级层面,杭州、嘉兴、湖州、绍兴等4个设区市已完成设计施工落图工作,衢州、舟山2市进度相对落后,小于60%,分别为51.2%、54.2%,要抓紧推进。县级层面,89个任务县(市、区)中,59个县(市、区)已完成设计施工落图工作;27个县(市、区)未完成落图工作,其中庆元、永嘉、开化、武义、黄岩等5个县(区)进度小于10%,分别为9.6%、8.8%、8.7%、8.2%、3%,与其他地区差距较大;泰顺、安吉、嵊泗等3个县未启动设计施工落图工作,要迅速落实。各地要尽量遵循五年实施方案中的2022年规划数据,完善年度作业设计。同时,结合2023年规划数据做好2023年度中央抚育项目资金申报工作。

国土绿化重点工程。衢州市诗画浙江大花园核心区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已完成投资11702万元,完成人工造林1.33万亩,退化林修复1.2万亩,森林抚育3.87万亩,油茶新造、改造面积1.03万亩。

省林业重点项目,2020年项目,淳安、建德、永嘉、遂昌等4个县(市)已完成工程施工;龙泉因原实施地块的政策问题,已完成地块更换和方案论证,正在报批。2021年项目,江山、缙云、开化3个县(市)进度较快,分别为98.8%、86%、82.6%;东阳、莲都2个县(市、区)进度有所增长,分别为41.5%、39.9%;泰顺进度为18%,要抓紧推进。2022年项目,苍南已完成项目招投标;安吉正在进行施工招投标;长兴、青田2县已完成实施方案评审修改并报县政府审定。

根据《浙江省林业局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造林绿化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浙林字函〔2022〕268号)安排,各地造林工作已进入检查验收阶段,县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在8月25日前完成县级自查,市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在9月25日前完成市级核查并行文报送核查结果。


2022年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落地上图进度

(截至7月底)


2022年全省国家造林计划任务落地上图进度

(截至7月底)


2022年全省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年度任务(不含健康森林)设计施工落地上图进度

(截至7月底)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