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来安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以格物致知的作风打好防疫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2-08-18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来安吉县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县林业局副局长孟振华、森防站长吴佳等陪同。

顶着酷暑,杨幼平一行走进昌硕街道山头地块,实地查看疫木的砍伐、清理与除治的流程并要求做好疫木的科学闭环管理。随后,杨厅长一行对“即现即清”的疫木进行了解剖,查看了松墨天牛的发生情况。在现场,杨幼平悉心听取了街道即现即清工作的发现、除治、安全利用及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近期高温天气要首先注意防暑、防蛇,确保人身安全,要把握节点与规律做好打孔注药与疫木砍伐工作,秉持格物致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认识到松材线虫病的防治对守护森林生态的重要意义。

杨幼平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防治工作“回头看”,继续做好疫情监测,及时发现,及时除治。要加大病枯死树清理和综合防控力度,加强疫木监管,进一步推行疫木无害化处理,促进资源有效利用。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全方位覆盖,调动全民参与。要利用好“即现即清”阶段,大力开展疫木除治工作,强化数字赋能,让疫木能在量上明显下降,不断提高疫木除治的科学性与精准性,多措并举打赢绿水青山地的防疫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