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温岭市森防站检查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木“即现即清”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温岭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联合各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对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木“即现即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在除治山场,检查组对疫木“即现即清”清理伐桩、枝丫是否规范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查看了施工人员即现即清“浙江数字森防”上图操作。同时对各镇(街道)山场施工人数进行核查,预估清理下来的疫木重量,并对完成进度作了统计,确保高质量完成“即现即清”期间清理和上图工作。

森防站站长林高峰要求,一是抓好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质量,严格按“510”的标准执行;二是做好“浙江数字森防”上图工作,疫木照片按规定要求拍摄上传至浙江数字森防系统中;三是严格下山疫木闭环管控,对需要的下山疫木,运至疫木定点处理厂后须当天完成疫木处置;四是严格把控现砍现烧的清理数量,做到有据可查,用今日水印相机拍照留档,照片里必须要有时间、地点、经纬度、海拔,村小班名,以村为单位,做好数据保存;五是在当前高温下作业,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备好降暑药、蛇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