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衢州市生态林业管理中心到柯城检查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衢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生态林业管理中心负责人胡建军到柯城区检查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林技员共计20余人参会。会上,各有关乡镇(街道)负责人汇报本年度集中清理时期松材线虫除治情况、资金使用情况以及即现即清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就除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胡建军主任肯定了柯城区去年秋季以来的除治成效,总结、分享了枯死松木除治的一些经验教训,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分布及发展形势,也指出了当前除治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千方百计加推进,二是砍伐疫木加闭环,三是优化机制加进度,四是数字赋能加上图,五是多措并举加监测,六是毗邻区域加联防。

下一步,柯城区将进一步按照“全面清、常年清、清彻底”的防治要求,继续全面、稳步开展“即现即清”除治工作。加快资金结算支付,将项目资金结算和支付摆上重要议程,并及早启动招标程序,确保施工单位10月份进场施工,保障松材线虫病除治的各项工作平衡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