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武义县级林长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武义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引起多位县级林长关注,他们在大致了解当前基本情况后,表示要加大对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领导,同时重点就病死松树清理提出要求。

武义县去冬今春松材线虫病疫情实际发生面积18.26万亩、死亡8.2万多松树,财政投入1000万元用于病死松树清理,挽回损失280多万元,尽管预测2022-2023年度疫情出现下降拐点,但由于疫情已向高山远山扩散,病死树愈显零星分散,加上民工荒等原因,防治难度将继续增加,早谋划、早行动十分必要。

武义县委县政府对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已引起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兼县长等县级总林长都提出,要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列入各级林长的工作责任内容,为全县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打下良好组织保障。就2022-2023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县级副总林长、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张智祥要求,提前谋划和制订好《武义县2022-2023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要舍得财政投入,适当提高2022-2023年度病死松树清理招投标限价,把低价招投标改为工程类双随机招投标方式,加强病死松树清理质量监管,提高松材线虫病防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