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常山县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18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常山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切实提升林业干部有害生物防治的水平和能力,特别是为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奠定技术储备,夯实人才队伍。常山县森防站举办2022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培训会。各乡镇林技员、护林员和松材线虫病枯死木除治单位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县森防站长徐剑飞同志就全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形式、所取得的成效、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对策做了专题讲解。随后县森防站副站长郑霞霞同志就松材线虫病防治知识、美国白蛾调查方法、红火蚁识别与防治等林业主要害虫为主题进行详细讲解,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贴合实际,现场气氛活跃、交流互动深入。

通过此次培训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了该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水平和能力,增强了业务素质,为下一步更好的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除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