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省林业局赴新昌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7月28日,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省森防总站站长章滨森带队赴新昌指导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绍兴市林业局副局长严关木,县领导吕田和县林业局负责人陪同。

杨幼平一行先后到回山镇门溪水库、儒岙镇大江村的疫木除治现场,实地检查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通过无人机检查除治小班周边的疫情情况,并与乡镇的林业干部、护林员、除治工人等进行深入交流,他嘱咐要严格执行清理质量“510”标准,以疫木清理为核心,以疫区管理为关键,充分发挥各级林长、护林员的作用,促进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座谈会上,新昌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杨幼平充分肯定了该县松材线虫病防治成效以及“三松”(即古松、景区松、大径材松)保护工程。杨幼平强调目前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责任依然重大,就下一步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一要提认识,强意识,长学识,提高防控的自觉性;二要树信心,下决心,筑恒心,提高防控的主动性;三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到位,提高防控的有效性;四要强监测,快处理,严管理,提高防控的实效性;五要抓改革,促创新,强应用,提高防控的先行性。新昌县要继续推进“即现即清”工作,巩固集中除治的成果,树立松材线虫病可防可控的信心,严防严控的决心,完成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