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山西关帝山举办2022年林草湿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号:


  近期,山西省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举办了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培训班。

  培训邀请山西大学专家就《山西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规程》进行了解读;山西农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就入侵昆虫和病原微生物普查技术及重点物种的识别进行了讲解;太原市园林局高级工程师就外来入侵植物的识别及标本制作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庞泉沟保护区高级工程师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外来入侵物种普查APP的使用方法和技术规程。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是保护森林、草原和湿地资源,维护国土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增强使命担当,高起点推动,高质量完成。二是明确目标,全面落实普查工作各项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目标成果和具体要求,全面查清重点外来入侵物种的种类、分布、发生面积、危害程度等基本情况,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普查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配齐普查力量、落实资金保障、抓好宣传引导、加强督导检查、扎实有序推进。

  培训班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局属各有林单位分管领导以及技术骨干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线下培训。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