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宁夏五措施全力推进2022年湿地综合监测评价

 
 
发布日期:2022-08-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号:


  为了全力推动2022年宁夏湿地综合监测评价,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强化五项措施提速推进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调查样地213个,调查样方639个,完成量占样地任务总量293个的72.7%,努力争取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

  一是协调增加外业调查力量。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多次研究协调增加野外湿地调查组个数和调查人员数量,外业调查组从原来的2个增加到4个,调查人员从原来的8人增加到16人,全部由林业和专业测绘技术人员组成,并由业务精、能力强的人员带队。每组分工明确,分片包干,全力推进调查工作开展。

  二是加强服务和指导。指导服务组在指导做好外业调查的基础上,严把质量关,对存在问题的小班及时要求返工,积极督促调查进度,并协力解决调查工作中遇到各种问题,确保湿地综合监测顺利开展。

  三是实行“白加黑”工作机制。白天在野外开展外业调查,晚上加班加点进行数据统计和资料整理。为及时完成任务,调查人员自带干粮、早出晚归,全力加快进度。同时,每组人员分工明确,将监测质量各环节与人员责任相挂钩,保证了监测质量。

  四是创新调查方式和方法。本次调查采用土壤含水率测定仪和水分子含氧量测定仪等便携设备,可在现地直接检测土壤含水量等指标,在提升调查数据准确率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五是注重外业安全。遇到风险较大的样地,尤其是河心滩等地形,按照技术规程要求,征求专业人员意见后及时进行调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