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山东2个核桃新品种通过现场实审

 
 
发布日期:2022-08-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由山东省林科院选育申报的“楸铃”“鲁绵2号” 2个核桃新品种顺利通过国家林草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组织的现场实质审查。

  由国家林草局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华东分中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辽宁省经济林研究所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实地察看了试验林现场,听取了课题组的品种选育情况汇报。专家组依照《核桃属植物新品种DUS测试指南》,对申报的新品种51个性状进行现场审定,经认真分析讨论,认为山东省林科院利用选择育种、种间杂交选育的2个核桃新品种特异性明显,一致性、稳定性高,品质优良,一致同意通过现场审查。

  山东省林科院经过20余年的核桃育种研究,广泛开展核桃种质资源调查,利用实生选种、杂交育种等工作,培育出“元林”“青林”“鲁锦”等10余个早实、薄皮、优质、丰产的核桃新品种和良种,此次选育出的“楸铃”“鲁绵2号”新品种进一步丰富了核桃种质资源,为核桃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