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绿色中国行走进方正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2-08-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号:


  8月18日,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方林暨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在黑龙江省方正县启动,这是活动启动13年来,第一次走进重点国有林区。

  近年来,黑龙江省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积极探索转型发展之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创新生态旅游发展思路,坚持完善景区功能、丰富旅游项目、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加强旅游设施投入,先后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全国生态旅游康养最佳目的地”“黑龙江省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活动仪式上,10位公众人物携青少年代表发出《小手拉大手 共护红松林》倡议,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爱护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和信念。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开展了树木认养和森林研学活动。

  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旨在推动青少年自然教育工作,不断开发更多适宜青少年自身特点的研学教育活动形式,规划更多研学教育行动线路,努力将进森林研学活动融入中小学校教育。活动启动以来,通过各方齐心协力,自然教育活动蔚然成风,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良好社会风尚得到广泛弘扬。

  多年来,黑龙江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活动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且在实施青少年自然教育中建立起了较完备的课程体系,形成了独有的教学模式,适合全国青少年开展研学教育活动。

(刘斯文)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