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武义以县总林长令形式发布2022-2023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

 
 
发布日期:2022-08-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武义县2022-2023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发布,值得一提的是,方案直接由武义县级总林长、县委书记帅朝晖签发,以县总林长令的形式发布。

  2019年1月23日,武义县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为松材线虫病疫区。武义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每年以县府办名义发布防治方案,通过多年群策群力的努力防控,使疫情发生蔓延出现下降拐点。考虑到松材线虫病疫情已蔓延到高山远山区,民工荒严重,实施病死松树清理难度越来越大等实际困难,为加强2022-2023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该县主管部门、县林长办及早组织力量调研,提前制订好《武义县2022-2023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多次讨论修改完善,公开征求意见后逐级上报审查。日前,武义县2022-2023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正式出台。

  帅朝晖批示,一是各镇街(盟)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全面清、日常清、彻底清”的要求,将病树100%清理,作为硬任务;二是要发挥乡镇、村社干部,民兵、派出所力量作用,集中攻坚,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经济手段实现目标;三是要避免年年花巨资清理年年照旧恶性循环,浪费人才、财力;四是请纪委跟进,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进行追责问责。

  武义县2022-2023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将坚持治防结合、综合治理、政府主导、属地管理原则,深化数字化改革,推进“浙江数字森防”场景应用,到2023年秋将疫情发生面积控制在9.7万亩以下、死亡松树控制在3.5万株以下,按上级部署拔除白洋街道、白姆乡、县林场等三个乡镇级疫点,病死松树得到全面清理、所有疫木实现无害化处置,松林主动改造不少于7500亩、树干注药不少于1.2万株等目标任务。

(武义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