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横店:无惧“烤”验 “汗”卫安全

 
 
发布日期:2022-08-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今年夏天,面对高温天气“超长待机”的严峻防火形势,东阳市横店镇沉着冷静,在纯天然的“汗蒸桑拿”包围下,竭力备战高温“烤”验,“汗”卫森林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在该镇中层干部月度例会上及时向全镇6个办事处传达了省森林防火会议精神,强调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首要工作,并进行全面部署,落实举措,责任到人。按照部署,立即在东阳市护林员交流群和森林巡逻队等工作群转发了森林火险黄色预警通知等文件,要求护林员加强对游玩人员多、违规野外用火多、易发生森林火灾等重点地段巡查、值守,巡查时开启金华森林防火小程序,及时反馈巡查相关信息,同时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暑防溺水等工作。镇专职消防队24小时待命,各村(小区)巡防队做好值班值守,发现火情第一时间组织扑灭,火情较大时立即拨打镇消防值班电话。

 二是增强巡护,消除隐患。在护林员巡逻基础上,全镇6个办事处每处再抽调5人,组建成30人巡逻队,每日上午8点到10点,下午4点到6点半,对各辖区线路全面巡查,巡查内容包括每个村小区是否安排人员值守、是否存在消防隐患,一旦发现野外用火等隐患及时消除并上报。对表现较差的小区,由镇农办牵头,带领专职消防队、城管和联村干部等到该小区进行野外现场训诫与告知。

  三是突出重点,加强督查。组建巡查监督网格,利用无人机到山坳进行巡航,并由该镇分管负责人带领林业站工作人员开展全域巡查,重点检查护林员和办事处巡逻队巡查情况、森林消防器材准备及保养情况、消防队伍应急待命情况等。所有反馈情况都在全镇书记群里通报。

  四是未雨绸缪,宣传先行。镇防指利用横店发布、智慧横店等数字化平台发布提醒信息,各村(小区)在开展入山口巡查值守时,结合广播和小喇叭进行宣传,镇森林专职消防队每天对沿山村(小区)开展高音喇叭山林防火宣传,同时配备森林消防装备进行全天候巡逻。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营造家喻户晓的氛围。

(东阳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