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缙云县林业局加强台风高发季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切实做好古树名木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缙云县林业局高度重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古树名木资源,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古树名木和人身财产安全。8月16日,缙云县林业局会同溶江乡人民政府到岩门村上官坑自然村现场踏勘古树处理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排查隐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完善古树名木管护责任制和日常巡查制度,认真分析查找古树名木倒伏、倾斜或枯枝朽木等安全隐患,开展古树名木支撑加固工作,特别是对一些树龄长、树冠过大、长在风口、易折断、防灾能力差的古树名木,明确专人负责,设立警示标志。

  二是强化监管,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加大对人员密集地区古树名木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落实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保护防范氛围。广泛开展古树名木保护、防灾减灾以及应对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古树名木保护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缙云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