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海区多措并举做好夏季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七月份以来,持续高温天气致使森林火险等级急剧上升,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成效,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总体安全平稳,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瓯海分局抓紧抓实各项森林防火工作,全力守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狠抓思想教育。牢固树立“常年抓防火”的思想,结合当前“持续高温、防火形势十分严峻”的客观实际,充分利用党委会、局长例会、科所长例会等进行学习。并通过浙政钉、微信工作群、云MAS短信平台,提醒属地镇街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再统一,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安全这根弦。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持续推进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对省市质检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数据准确;持续开展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配合林区输配电设施检查,完成2021年8.989公里隐患的治理,并对新排查出的14段12.5公里隐患展开治理,确保输电线路和林区安全;认真组织林区野外火源治理,并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及时发现制止野外违规用火58起,排查隐患4个方面16处,明确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消除。

  三是提升防火基础。积极推动《瓯海区林火阻隔系统(林区道路)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引水灭火”项目,截至目前,在建设方案已获省级评审、实施方案省级报告及设计方案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现已公开采购;完善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截至目前,已完成瓯海区17个摄像头的线上调试运行工作,实现重点林区50%以上覆盖。

  四是开展宣传教育。始终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来抓,充分利用媒体、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护林防火法规和防火安全知识,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合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全国土地日等宣传活动,通过防火知识猜灯谜形式,走深走实森林防火工作。

  五是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森林火情处置流程,严肃值班纪律,并加强节假日期间镇街巡检,严格执行森林火情火灾日报告、零报告和重要情况随时报告的要求,全面掌握火情动态,确保火情发现及时、处置到位。

  下步,瓯海区将持续加强森林火灾防范,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瓯海分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