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浙江德清建起全国第三大朱鹮种群

 
 
发布日期:2022-08-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号:


江南湿地美,朱鹮“画”中飞。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自2008年从陕西引进5对朱鹮以来,形成成熟先进的朱鹮人工驯养繁殖技术体系和野外重建种群培育操作体系,朱鹮种群数量从10只增长至2022年的669只,其中人工繁育种群382只,野外种群达到287只。德清朱鹮种群已成为全国第三大朱鹮种群,德清朱鹮繁育基地也成为全国最大朱鹮人工繁育种源基地。

  德清引进朱鹮后,实施朱鹮人工迁地保护和野外种群重建工程,恢复湿地生态系统,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栖息地,在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建立朱鹮人工繁育种群。繁育成功后,德清积极探索朱鹮野化放归,第一批放飞朱鹮野外存活率达96.97%。目前,德清朱鹮种群已成功在杭州西溪湿地实施异地野外放飞和种群繁育。

(中国绿色时报 孙送春)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