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温岭市开展农户房前屋后疫木清缴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巩固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效果,打赢松材线虫病除治攻坚战,8月4日,温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党委委员余星海带领森防站、行政执法队、有关镇及自然资源和规划所人员开展农户房前屋后疫木清缴专项行动。

  房前屋后存放松木是造成松材线虫病人为传播的重要途径,当前正是传播媒介松褐天牛的羽化活动期,如不及时彻底处理疫木,易造成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行动中,工作人员对该市石桥头镇农户房前屋后进行逐一排查,对私自存放的松疫木进行收缴,并运往疫木定点加工厂粉碎处理。同时工作人员对农户讲解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严重性,宣传《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生态安全保护意识,维护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下一步,温岭市将加大巡查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前屋后疫木清缴行动,发现疫木及时处置,严防疫木流失;加强舆论宣传,积极宣传松材线虫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确保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温岭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