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青田县林业局开展柳杉毛虫喷粉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青田县林业局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接到仁庄镇来电,称仁庄镇东坪村发现柳杉被大面积啃食,树上出现大毛毛虫,该局森防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诊断,经过辨别,树上的大毛毛虫为柳杉毛虫。

  遭受柳杉毛虫侵害的柳杉林位于东坪村,为首次发生,受灾害面积百余亩。此次利用背负式机动喷粉机对柳杉进行喷粉防治,采用苏云金杆菌粉剂灭杀柳杉毛虫。该粉剂是纯生物杀虫剂,药效长,不容易产生抗性,对人、畜都无害,进入土壤和河流后也可快速分解,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很小。

  柳杉毛虫是为害柳杉的一种猖獗性食叶害虫。幼虫啃食柳杉针叶、嫩枝,影响植株生长,轻者降低生长量,重者则造成成片林木呈火烧状死亡,制约柳杉生产发展。此次防治抓住了病虫危害的时间节点,从目前的防治效果来看,柳杉毛虫虫害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

(青田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