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林护照”首发仪式在第十一期林学科普大本营活动中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活动大合照

  近日,由浙江省林学会和共青团浙江省林业局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期林学科普大本营活动在杭州长乐林场举办,49位小营员参加“林护照”首发仪式,省政协常委、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省自然教育总校校长吴鸿,省林学会及长乐林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小营员们聆听了“昆虫知多少”科普小课堂,自己动手进行昆虫标本制作,学习了树木管理和测树仪使用,进入林子进行树木调查,进行非遗竹编体验,完成一件简易手工作品,满载知识与喜悦而归。此次林学科普大本营活动是省林学会主办的第11期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举行的“林护照”首发仪式是对前10期活动的总结和归零。

林护照封面

  “林护照”是省林学科普大本营活动品牌化的有效创新,包含杭州植物园、长乐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西溪湿地、亚林自然教育学校、杭州市林科院、长乐创龄中草药基地、浙江农林大学、大地之野等8家基地参与其中,通过组织青少年以打卡集章的形式积极参与自然教育活动,学习林业科普知识,推动省林学会自然教育和林业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省林学会将联合省内自然教育基地开发、设计丰富多样的自然教育课程,让更多人走进自然、体验自然、学习自然和保护自然,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提供林业方案。

(省林学会、局直属机关党委、局团委、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