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鉴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获批施行

 
 
发布日期:2022-09-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鉴湖风景名胜区

  日前,经省政府同意,省林业局批复同意《鉴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

  批复要求,绍兴市要按照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原则,正确处理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批复明确,《总体规划》是鉴湖风景名胜区保护、利用和管理的基本依据,风景名胜区内各项建设活动必须符合《总体规划》要求,严格保护核心景区,严禁任何破坏或者随意改变景观和自然环境的活动。

  鉴湖风景名胜区位于绍兴市,是1993年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第三批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是以水乡泽国、古越文化为特色,以山水游憩、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为主要功能的带状湖泊型省级风景名胜区。鉴湖风景名胜区总面积18.7平方公里,包括十里湖塘、柯岩-鲁镇、清水闸-梅里尖山、陆游故里和东跨湖桥5个景区。其中,核心景区面积3.99平方公里,包括鉴湖干流水系、十里湖塘核心地块、柯岩景区、快阁公园以及马太守庙周边区块等。

(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