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长兴:十里古银杏长廊白果飘香

 
 
发布日期:2022-09-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银杏树叶尚未泛黄,白果却已飘香。小浦镇十里古银杏长廊的30000多棵银杏喜获丰收,打白果、晒白果,成为村民们眼下最忙碌的事情。

  时值9月,正是白果成熟的季节,在古银杏长廊,历经1500多年的银杏皇后已被成熟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村民们正相互配合,有的拿着竹竿将树枝上的白果尽数打下,有的则手提竹篮,将白果拾起,不一会儿,就装满筐。大岕口村村民周春英高兴地说:“今年的银杏饱满,比往年大了很多。”

  古银杏长廊,百年以上的古银杏就有3600多棵。作为银杏之乡,除了传统的银杏销售,还衍生出精加工产业。在大岕口村的银杏面加工厂,工人们正在将刚刚打下的白果进行晾晒,并且通过机器碾压成粉,制作成面条,银杏面在晒场上成排悬挂,享受日光浴,晒场弥漫着一股特殊的香味。大岕口村银杏面加工厂老板吴南兴介绍:“以前靠旅游业带动销售,现在还靠互联网,抖音、朋友圈转发一下,渠道要比以前多得多。只要网上一发每天都有订单,全国各地都有,去年卖了20吨,销售额在100万元左右,今年准备翻一番!”

(湖州市林业局,长兴新闻网)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