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柯城区严格展开森林督查 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发布日期:2022-09-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加大对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夯实森林资源管理基础,柯城区严格展开森林督查,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推进森林督查工作。充分认识森林督查是精准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确保森林资源得到保护的有效举措。积极组织召开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查处培训会、推进会,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明确责任分工,责任到人,层层压实。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坚持源头防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森林资源,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肃惩治毁坏林地、乱砍滥伐等违法行为。

  二是明确任务要求,提升森林督查工作能力。严格按照“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共同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做好指导,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林业各相关科室、各有关乡镇(街道)职责,并形成专项工作机制,严格核查每个图斑,按要求拍摄现场照片,坚决查处违法使用林地、违法采伐和毁林开垦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狠抓业务培训,提升调查人员业务水平。

  三是加强督查考核,狠抓森林督查工作进度。明确地方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和主导作用,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以林长制为契机,将森林督查案件销号完成率纳入林长制考核指标,不定期开展森林督查案件销号完成情况通报,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区森林督查工作,以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

(柯城区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