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安徽马鞍山深化金融服务缓解林企融资难

 
 
发布日期:2022-09-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号:


  安徽省马鞍山市林业局发挥绿色金融的桥梁作用,建立金融机构与林业企业的“热线”联系机制,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林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马鞍山市林业局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定期走访企业,精准掌握林企实际情况。协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马鞍山银保监分局等部门,联合商议缓解企业融资难的好办法;主动对接林业龙头企业、林业专业合作社、林业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及时梳理林业企业融资需求及贷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印制林业企业融资需求项目清单,安排专人向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反馈。近年来,共筹办林业领域“四送一服”专项活动暨银企对接会12场次,有效缓解了林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马鞍山市林业局积极拓展融资渠道,用足“五绿兴林劝耕贷”等财政贴息政策,每年扶持经济林基地10个,提供定向补贴资金150万元;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近1000万元,支持基层林业项目建设。已成功为金弹子园艺、润泽林业、万森园林等企业申请贷款共1.5亿元,为林业产业发展提供了“源头活水”。

(甘婵婵)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