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富阳区召开全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大会暨2022年区总林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9月20日上午,富阳召开全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大会暨2022区总林长会议,区长、区级总林长马利阳,副区长、区级林区警长沈尧,副区长、区林长办主任俞小康,区林长制协作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总林长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当前富阳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进展,分析了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当前林业重点工作、如何扎实推进林长制、做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进行部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会议指出,做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事关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富阳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的严峻性及高标准完成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销号的重要性,着重做到“五个要”持续深入推进林长制,全面压紧压实各级林长森林资源保护责任。一是宣传要广泛。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利用各类媒介渠道,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形成知晓林长制、支持林长制、合力推动森林资源保护的浓厚氛围。二是制度要落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压实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林长责任,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三是审批要严格。绷紧林地审批这根弦,落实建设单位林地审批主体责任,严格依法办理用地手续,优化涉林项目审批流程,坚决杜绝违法占用林地行为。四是执法要有力。抢抓“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契机,加强基层林业行政执法培训,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水平,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五是管理要强化。进一步完善林长制监督考核机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对履职不力造成生态环境和资源严重破坏的,严肃追责问责。区林长办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区农业农村局要及时传递最新政策信息,各相关单位要倒排时间、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违法图斑销号,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下步,富阳将进一步扎实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以林长制为抓手,做好森林督查、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等林业重点工作,高质量抓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为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贡献更多林业力量。

(富阳区林业水利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