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海发布禁止违规野外用火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9-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期,瓯海区持续出现晴热天气,有效降水较少,已出现气象干旱现象,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林业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9月20日,根据《森林防火条例》《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有关规定,瓯海区发布禁止违规野外用火的通告。

  根据通告,禁火时限为2022年9月20日至2022年10月31日,禁火区域为全区林地及距林缘50米以内的区域。并要求在禁火期、禁火区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包括燃放烟花爆竹,上坟祭祖时烧香、点烛、烧纸钱、放孔明灯,野炊、烧烤,炼山、烧田坎草、烧灰积肥等生产性用火和其他易引起森林火灾的行为。

  今年以来,瓯海区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一是狠抓思想教育。牢固树立“常年抓防火”的思想,充分利用党委会、局长例会、科所长例会等进行学习。并及时提醒属地镇街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安全这根弦。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持续推进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及时发现制止野外违规用火58起,排查隐患4个方面16处,明确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消除。三是提升防火基础。积极推动《瓯海区林火阻隔系统(林区道路)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引水灭火”项目,完善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四是开展宣传教育。始终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来抓,广泛宣传护林防火法规和防火安全知识,走深走实森林防火工作。五是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森林火情处置流程,严肃值班纪律,并加强节假日期间镇街巡检,全面掌握火情动态,确保火情发现及时、处置到位。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瓯海分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