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平湖市开展秋季松材线虫病普查

 
 
发布日期:2022-09-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切实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及时全面掌握当前平湖市松材线虫病发生和危害情况,根据《浙江省林业局关于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情秋季专项普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9月21日,平湖市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秋季松材线虫病普查。

  调查小组前往平湖市林场(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林区开展现场抽查,现场未发现枯死松树,无死亡松树小班。据了解,9月初平湖市林场自行组织护林员对所有山林进行了秋季发病情况专项普查,实地普查率达100%,普查小班个数为41个,总调查面积为4149亩,其中,涉松面积为1702亩,普查未发现死亡松树小班,无枯死松树。

  平湖市从2006年起就开展了松材线虫病承包除治工作,积极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建设。近五年来,严格按照省林业局要求,落实人员经费,完善制度,实施综合防治,采用阿维菌素注射除治松材线虫,取得了较多经验和成效,近五年基本无死亡松树,并于2019年成功拔除疫区疫点。

(平湖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