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以“林长制”促“林长治” 兰溪市高质量推进森林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7月以来,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兰溪市以全面推行林长制改革为工作抓手,主动出击、大干快上、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森林督查工作,持续营造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一是扎实开展森林督查图斑核实工作。按照“一次遥感、一次外业调查、统一上图更新”的工作思路,兰溪科学有序推进图斑核查工作,全面整理并填报林地审批、林木采伐、地类说明等相关佐证材料,对下发的826个原始国家森林督查图斑梳理细分为874个,其中涉及违法图斑43个,涉及违法主体37个,系统上报完成率达100%。

  二是同步推进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工作。8月18日,兰溪市组织召开了森林督查案件销号推进会,将37宗森林督查案件以乡镇(街道)为单位进行梳理并下发案件清单,要求严把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狠抓案件销号质量,确保如期完成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工作。截至目前,37宗2022年森林督查案件已查处到位9宗,其中整改到位4宗。

  三是林长牵头推进森林督查工作提质增效。将森林督查案件销号任务纳入林长制年度考核,充分发挥林长制牵头抓总优势,要求各级林长深度参与森林督查工作,主动协调推进森林督查案件整改销号。同时,市林长制工作专班组织成员赴各乡镇(街道)实地督导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工作,并从9月起每半月通报案件销号进展情况。

(兰溪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